凡此过往,铭记于心。

【博君一肖】情灾 ①

* 赛车手啵 X 大学生赞

*私设年龄差一岁

*OOC 狗血预警 私设一堆 追妻火葬场

“让我爱你,然后把我抛弃”的狗血爱情故事











“Sean,你真的要回去吗?”



看着眼前这个正在有条不紊地收拾着行李的男人,叶尘枢还是没忍住开了口,



“其实这次的拍摄真的不用你亲自出马的......你......”



“阿尘,这跟工作没关系,我就是……想回去了。”



眼前俊俏男人的声音,依旧是温柔里带着点疏离,手里的动作也并没有停下。



“为什么啊?这三年你不是在这儿过得好好的吗?为什么一定要回去啊?”



叶尘枢很不理解,甚至开始有些懊恼。



“不是三年。”



男人手里的动作突然很明显地停顿了一下,只一下,便又转过头来看着叶尘枢,嘴角勾了勾,笑道:



“不是三年……是六年啊……阿尘,是六年……”






1.





八年前  A市



凌晨的A市,夜幕笼罩,车水马龙下是这个城市匆忙的过客,万家灯火里是平淡至极的柴米油盐,而这灯红酒绿中潜伏的,是人类在放纵之下最原始的欲望,也是狩猎者最好的猎场。




肖战拿着刚结的钱走出酒吧,哼着歌正往家走,这是他这一个月来在这儿唱歌换来的劳动报酬,只为了给妈妈买个生日礼物。



不曾想,却突然被三五个打扮得流里流气的小混混拦住了去路。



“小兄弟,才领了钱?那,借几个钱给哥儿几个用用呗?”带头的那个先开了口。



肖战见状将钱塞进了包里,根本没打算搭理这群人,迈开长腿就打算从旁边绕过去。



“诶~别走啊,我大哥让你走了吗?”跟在那人后面的一个小混混笑嘻嘻地开口,说着还将手搭在了肖战的肩上。



去路被拦住,肖战不满地白了一眼面前这个拦着自己却比自己矮了半头的人,冷着声:“撒手。”



也不知道这两个字是哪里刺激到了那几人,突然就抄起手上的木棍朝着肖战打来。



肖战见势连忙几个闪身躲过,虽然说他不是毫无还手之力,但是这一打五的情况他确实不行。肖战一边挡着对方的攻击一边找着突破口,好不容易找到的时候,却因为只顾着跑而失了防守,被身后的一人一棍子打在了背上。



肖战趴在地上,知道自己逃不掉一顿揍了,下意识地就用手护住自己的脑袋,嘀咕着:“我去,我今儿不会折这儿吧,这钱我还没捂热呢!”










“喂!干嘛呢你们!”



一个很突兀的声音突然闯进了肖战的耳朵。他下意识地抬头去看,只看见一个穿着黑衣的少年靠在一辆机车旁,头发凌乱,手里还抱着头盔。



那群人显然也被这突然出现的声音吸引了,霎时全都把注意力转移到了那少年身上,刚拦住肖战去路的那人讥笑了一声:



“怎么?还想上演个英雄救美不成?啊?哈哈哈。”



话音刚落,其余的几人也跟着开始起哄。



少年像是没听到一般,只是抬腿走向说话那人,“怎么?不可以吗?”说着还顺手握住了那人的肩膀,一个用力,就卸掉了那人的手臂。



下一秒传到肖战耳里的就变成了那人的叫骂声。



剩下那几人见自己兄弟被人卸了手臂,顿时气得不行,抄起木棍就朝少年挥去。



肖战见状也顾不上后背的刺痛了,奋力地爬了起来,捡起掉在一旁的手机报了警,然后就朝着少年的方向跑去。











两人与那几人立马就扭打在了一起,就在肖战觉得真的快要撑不住了的时候,不远处响起了警笛。



那几人像是没想到会有人报警,扔了木棍,骂骂咧咧地跑远了。



肖战强撑着快步朝少年走去,扶着明显已经无力的少年靠在了一旁的电线杆上。正想松口气的时候,却突然感觉到了有什么黏稠的东西粘在了自己的手上。肖战抬手一看,是血,随后不可置信的眼神就这么看着少年。



少年见此只是一笑:



“没事儿,划了一刀而已,这可是我救下你的证据,你可别想抵赖啊。”



肖战一时无语,不过见少年还有心思开玩笑,便也知道他应该没什么大碍。











警察来了之后,见有人受了伤,便将两人送到了医院,然后简单地做了个笔录就走了。肖战其实是想请求立案的,可少年却坚持说不用,说是觉得麻烦。



肖战对此很不赞同,但又无可奈何,人家伤员都没说什么,他也没什么好说的,也就由着他去了。



肖战在等待少年包扎的时候做了个简单的自我介绍并表示了感谢,也知道了少年的名字叫做王一博。



包扎好之后,两人走在马路边,肖战再次郑重地向王一博道了谢,说这个恩情他以后一定会还的。



谁知王一博看着肖战认真的模样突然转头笑了起来,还笑出了两个小括弧。



肖战一愣,登时觉得一股无名火就蹿了上来,



“你笑什么,我说认真的!”



王一博转过头,见肖战有点生气,于是收了收笑意,换上一本正经地表情,盯着肖战的眼睛,一字一句道:



“不用以后,就现在吧。”




“啊?”











“所以你的意思是,让我帮你们车队设计今年比赛的赛车服?”



“对啊,不是刚刚你说的你是学设计的吗?正好,这样还可以省钱。”王一博又笑出了小括弧。



“喂......”



肖战颇为无奈地看着眼前的人,想说这是钱的问题吗?他是怕自己做不好。好吧,也有一部分钱的原因。



“别这么看着我,是你自己说要还我恩情的。而且,我这可是还有救你的证据的。”王一博说着还举起自己被划伤的手,在肖战眼前晃了晃。



“行了行了,知道了......别晃了......我知道这是为了救我才划伤的,别晃了,你不疼吗......”看着眼前这个还在晃着手的人,肖战没由来地一阵担忧。



“诶,你说我这手啊,它现在既使不上力,又不能碰水的,这大夏天的,我可怎么过啊.......”王一博收回了摇晃的手,转而叹着气可怜巴巴地望着肖战。



“你一个人住?没人照顾?”



“不然呢?还和妈妈一起睡吗?”



不知为何,肖战看到王一博在提到“妈妈”这两个字的时候,眼底有一丝冷意划过,可能是错觉吧。



看着眼前这人可怜兮兮的样,也想到人家是因为自己才受的伤,肖战心里又是一阵愧疚,觉得自己确实应当承担起这个责任。



“那你需要帮忙的时候就叫我吧,反正还有一个月的假期,我应该都有空的。”



“得嘞!”



已是深夜,马路上只有三三两两疾驰而过的车辆,路上也不再有行人来往,只有路灯昏黄的灯光打在两人身上,把两人因走得很近而贴在一起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。



而那时的肖战还不知道眼前这个少年将是他灾难的开始。














TBC.



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632 )
  1. 共14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肆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